又是一篇好遲的紀錄啊~
真是越來越汗顏
不但工作上變得很忙碌,
生活上也因為亮爸常不在家
以致於我每天都累到提不起精神寫網誌

.
.


▲ 4/4 我們一家帶著公公婆婆開車到彰化的安養中心~看亮亮的阿祖
(照片上是亮亮的阿嬤,不是阿祖~~~QQ)



▲ 很調皮的小孩




▲ 表情實在很白目!



▲ 4/5 帶亮亮以及阿嬤來逛動物園




▲ 超嗨森的小孩~~
清明那天天氣陰陰,幸好我們離開的早
車子一開進市區,就下起傾盆大雨了
要是還待在動物園,鐵定淋成落湯雞



▲ 4/5 清明兒童連假之小孩最爽
亮爸上網訂了一套MG玩具,是要給亮亮當兒童節禮物的
(奇怪捏~我這老木怎麼啥節都沒有禮物)



▲ MG玩具真的好可愛喔~
這一組是日式和果子下午茶點心
這是我們家第四套MG玩具了

正好外面下大雨,在家裡玩新玩具也好
免得亮亮都會吵著要出門


▲ 下午放晴,出門溜溜

這件正韓牛仔褲~小QQ也有一件淺藍色的
QQMEI也推薦~超好穿~



▲ 4/6 打疫苗(學齡前的最後一支疫苗)





▲ 亮亮說:『我在畫小魚干囉!』
(紅線圈起來的就是了~~XD)





▲ 4/12 亮亮的阿姨和表妹回來高雄
本來是特地帶她們一起去品福吃飯玩耍的
....結果當天發生『杯具』...
亮亮玩到不想上廁所,直接尿濕褲子
而老木我又忘了多帶一件褲子
最後只能匆匆回家


這件事告訴我們~
出門一定要記得幫小人多帶一件褲子啊



▲ 4/14 本月第二次訪動物園




▲ 這可愛KITTY背包是外婆家的鄰居送的
小人背上之後~吸睛度百分百



▲ 4/20 每個月一定會有的行程










▲ 我的手殘程度很嚴重,亮亮不願意讓我綁頭髮
因為她說媽媽綁頭髮會痛




▲ 學習筷剛開始用不習慣,亮亮不愛用
(不過訓練一段時間之後,就比較上手了)



▲▼STAMPLE雨鞋和雨衣,我都很喜歡~ 
 雨鞋是日本製的,很多部落客媽咪介紹過了
雨衣雖是中國製

但是日本品牌的品管還是不錯
雨衣輕薄透氣不悶熱,碰到水之後也乾的很快

因為我是騎機車帶亮亮到阿嬤家(後再直接去上班)
為了因應梅雨季節來臨,雨衣和雨鞋得準備就很重要了




▲雨傘是外婆買的~~不知名品牌 





▲美國品牌中,我最愛GAP
品質好~又好看



▲泳衣是恩典牌
收在抽屜被亮亮翻出來
她就每天吵著要穿泳衣
乾脆來個泳衣外穿~哈哈哈



▲為了帶亮亮上廁所尿尿
高鐵就在我們母女倆面前開走了








來看一下亮亮現在的發展狀況吧
2Y3M~5M
目前牙齒長到18顆,還差最後兩顆

一天喝仍三次配方奶
三餐都跟大人一起吃
三餐每天早上約7點半起床喝奶
每天午睡約兩小時
晚上固定九點熄燈
(都9點40分以後才睡著..每天都要翻滾最少30分鐘才會甘願)

  
一、認知能力:日常生活物品大多知道名稱
(特愛動物,繪本上常出現的動物都叫得出來)
 
顏色也能正確辨認並說出
(任顏色時也會順便教顏色的英文)

數字可以從1數到10(包含中文及英文)

開始認識英文26個字母(不過尚未完全記住)


二、人際社會能力: 
見到熟識的鄰居阿姨及阿婆都能正確叫出對方名稱及稱謂
(因為我婆婆家常有鄰居朋友會去坐坐,所以出入的人不少)

很常說『請』、『謝謝』、對不起
(阿嬤也很重視禮貌的教導)

最愛去公園找別的孩子一起玩
 

三、語言能力:可用手比2~表示亮亮現在兩歲

會主動說要大小便了

可以描述一件事
(猴子要搶亮亮的雞蛋糕)

四、精細動作能力:會拿彩色筆或原子筆塗鴉、畫圓
 (而且亮亮會說她現在正在畫什麼東西)


嘗試要自己扣釦子但還不太成功


手指可以比YA或3或OK
大拇指也會比讚


五、粗大動作能力: 
亮亮最近的跑步及跳躍姿勢比較接近正常
之前亮亮都跳不高的感覺

喜歡玩吊單槓把自己甩來甩去 


六、自我照顧能力: 
可以自己穿鞋子襪子 (但襪子的正反面還不太會辨認)


可以自己拉起褲子,戒尿布後拉褲子的動作熟練許多且完整


各種杯子都會使用
不用吸管直接就杯子喝水也不會灑出來
外出也會跟著老木以口就寶特瓶喝水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的無名會員應該會在七月到期
依照我最近的忙碌狀況,我應該是不會再續約了
不知道...到時後會不會連之前的照片都消失

還是我也應該趁早搬家到痞客幫!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us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