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亮亮月齡已經2Y5M了
按照兒童手冊上的預防接種時程表來看
小學前的最後一支預防注射是日本腦炎疫苗(第三劑):出生滿2Y3M


(▲柏仁醫院的鳥園)

這麼難得的機會
一定要來好好紀錄一下!


最近幾次打疫苗都在柏仁醫院
柏仁醫院的官網→請點我
柏仁醫院只有婦兒科,我當初生產就在這邊
我覺得就診空間規劃的還算的不錯
而且~醫院斜對面就有公園可以溜小孩




▲從停車場那邊進入醫院,第一個看到就是這個大鳥園

醫院的照片實在照的不多~
不論是兒童遊戲區還是看診區都有其他人(或小孩)在
我也不太好意思拿著相機猛拍
所以只照了幾張
主要只想要幫亮亮留個小紀錄而已



▲戶外的溜滑梯區

有溜滑梯實在很讚
可以在候診的過程中讓坐不住的幼兒在這跑跑跳跳
消耗一點點精力也是好的



▲亮亮溜滑梯






▲溜滑梯旁邊有兒童專用的洗手台
高度連亮亮都可以用~XD

亮亮真的是很矮小的孩子
雖然別人都覺得她的口語發展很好~
但除了說話之外~
身高實在很令人擔心啊



2Y5M
身高:85公分(3-15%)
體重:11.5公斤(15-50%)


▲也有個小小的遊戲區

東西不多,有個電視播放卡通台
也有一些童書





▲亮亮騎搖搖馬





▲兒科候診區


另一邊還有婦產科的診區~沒照




▲每間診所都會有的「吃硬幣怪獸」


自從亮亮知道這車車投錢後就會唱歌兼搖擺
不管去到哪~看到車就想坐
還好,溝通都還可以講的通
我常常會說:「馬麻沒錢!」....這樣亮亮也能接受
或是頂多:「只能坐一次!」....亮亮也OK



.
.
.
.

就這樣晃完一輪~
也到了亮亮進診間了
亮亮進診間(看醫生)非常配合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巧虎大神的緣故
廳呼吸音、看耳鏡看喉嚨摸肚子~都很配合
(真得很怪~亮亮一直是個不怕吃藥不怕看醫生的孩子)


還讓醫生叔叔大讚亮亮很配合很乖

診間也沒拍照了~不好意思干擾看診的流程

今天從頭到尾就只有打針那一霎那有哭兩聲

針打完,出來就好了~


結果!
護士小姐居然幫我把小學一年級那一排疫苗的時間

改成滿五歲注射』!
還加上口頭提醒滿五歲就可以打了

是怕我們太久沒回醫院是嗎~



▲醫院對面就有麥當勞~打完針來吃個早餐


其實~我們家目前只有一個孩子所
以別人(公園裡的媽媽)常常跟我說「她的表達能力很好」
我也都覺得還好而已~
畢竟每個孩子的發展程度各不相同
亮亮比較厲害的地方也就只有說話跟小肌肉而已
現在說話可以完整的表達一個句子

例如:
問亮亮要不要上廁所尿尿~
她會回答說:
「亮亮剛剛在公園尿過了啦」
「現在不要尿了啦」


或是
「我膝蓋跌倒受傷了啦」
「我要貼起來」



就是這麼完整的句子~
有主詞動詞受詞時間及地點....
而且她很愛在句尾加語助詞(..啦..)



不過~太會講話也常常惹的老木好氣又好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us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