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都已經四月天了,我才要開始寫過年採草莓的文章~
(可以再混一點啊?!)



冬天是屬於草莓的季節~
亮亮她爸知道高雄就有個草莓園,便一直嘟嘟嚷嚷要帶亮亮去採草莓
我們家的爸爸「很愛吃草莓」!  
這點跌破大家眼鏡吧~哈
老木我不喜歡吃酸的水果,所以我只吃草莓的加工品



本來是元旦假期要去採的,
 但元旦連假遊客也多,我們12月31日那天去到園裡
整個園裡光禿禿的都被採光了

後來再挑了一個平常日去
園裡果然好多草莓




直接把紙箱子上的地址和電話放在文章最上面啦,
草莓只有每年11月到隔年元宵節之前是產季,
(但我依稀記得園主的扛棒有寫:到清明之前?)

要去之前記得先撥個電話給園主,
如果園裡草莓不多,就不要白跑一趟啦!



.
.
採草莓之前要先吃早餐

沒想到亮亮發現冰箱有反鏡的效果玩起來了
(我當時顧著吃也沒注意到,事後看照片才覺得好好笑)



其實,老木覺得採草莓不是一個很適合幼兒的活動
草莓很嬌嫩,而且採的過程又需要用剪刀
這都不是可以讓三歲以下孩兒作的活動
所以,體驗過就好了!

(老木覺得適合兩三歲幼兒的農村活動是美濃拔蘿蔔→點我去看文章)



雖然亮亮不能自己採,
但是看到滿園草莓亮亮也是很開心,
雖然我真的很不明白亮亮對草莓的喜好是哪裡來的
(另一個原因是亮爸也很開心...所以我們才會來兩次~XD)




剛開始我只讓亮亮幫忙提籃子



老木我要背著媽媽包,還要邊走邊剪
一直蹲下去爬起來...採草莓真的是一件辛苦的工作
而且邊走還要一邊提醒亮亮籃子要小心拿(免得摔爛)



(不能用手喔!錯誤示範)



但是,這樣覺得亮亮沒有參與感~好可憐
就只好在老木輔助之下,讓他剪個幾顆玩玩





這一剪下去,老木我更累了
要抱小孩還要顧著剪刀還要背著媽媽包!

爸爸到底都在幹嘛!





 
。爸爸在照相。茄~



挑對日子,草莓真的又多又大~
隨便摘也摘不完~


(放眼望去~園裡滿地都是啊)



後來,第二次亮爸又說要採草莓
我就先說→→「這次我不採....你自己帶亮亮採,我負責照相
我膝蓋不好不能這樣一直蹲來蹲去!」
(老木真的膝蓋不太好~為了不要早早就去換膝蓋,還是少做這種蹲來蹲去的活動)


▼這次多了公婆~幫忙帶小孩


真是好感謝我婆婆!

 








草莓園裡整片搭網,避免被鳥啄

草莓園隔壁還有小番茄可以摘
不過小番茄我們鄉下就有了,所以不用花錢在這裡採



父女情深~
一定要來一張的!哈

 



▼草莓真的很大顆,而且亮爸專挑大的剪



▼奇怪~我不記得我有叫亮亮擺POSE啊


入園不用收門票,所以園主請大家不要邊採邊吃
採多少算多少,採完秤重收費!



第一次去是平常日:每斤200元(連箱秤)
第二次去是過年期間~大年初一去的
過年期間的收費是每斤300元
(我們過年那一趟採了790元!)


▼鮮豔欲滴的草莓~很漂亮吧




▼回家洗乾淨之後,馬上大快朵頤一番!

(煉乳是草莓的好朋友~)

後來我還把新鮮草莓加牛奶打成果汁,也好好喝喔!



松田草莓園地址:
高雄市鳥松區神農路121號

電話:09601009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us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