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亮亮的牙齒進度停在16顆已經好一陣子了
沒想到這陣子也悄悄的冒了兩顆出來~
趕緊再紀錄一下
小白17號是右下第二臼齒
小白18號是左下第二臼齒



而~三月底也到了第二次塗氟的時間
一樣挑個比較有空的週六去塗氟(3/29)



只不過...這次牙醫檢查發現門牙牙縫處有點點變色的感覺(蛀牙前兆)
所以,特別叮囑了一定要幫亮亮用牙線






亮亮的蛀牙其來有自
因為亮亮不愛刷牙,尤其是刷到門牙處,
亮亮會把上唇繃很緊,所以門牙比較不容易刷乾淨
每次我幫亮亮刷牙,都會惹的母女倆不愉快
(因為必須要用暴力才能刷到門牙)
所以這幾個月幾乎都是亮爸幫亮亮刷牙...
結果爸爸刷牙跟本就是刷個形式
而已
(男人啊.....)



所以,現在每天早晚都由老木我親自幫亮亮刷牙
以至於每天早晚都會搞的老木爆火及亮亮大哭
對於刷牙的衝突我也覺得很煩躁
亮亮不喜歡但是又不得不刷,不管講什麼道理都沒用
刷到門牙的時候一樣嘴唇閉很緊..

..............

(((快跳回來,別碎念了)))
這篇主要是紀錄一下現在亮亮的潔牙工具


每天刷牙的工具有這麼多
都是阿卡將的潔牙用品




維尼熊電動牙刷(最邊那隻)是0-2歲幼兒專用電動牙刷
亮亮大約從1Y8M開始用,

之前的文章請看:【買物】阿卡將電動牙刷

但是,我覺得2歲電動牙刷的震動效果已經不足以應付亮亮這(屎)孩子
所以最近幫她換了3歲以上幼兒專用的電動牙刷
(中間這隻)

3歲以上幼兒專用電動牙刷,每分鐘震動7000回
電動牙刷附上的刷頭是3歲以上的替換刷頭



但是因為震動效果太好,再加上3歲的刷毛比2歲的刷毛硬
亮亮有點排斥

所以現在是三歲的電動牙刷機身,配上2歲以下的刷頭
看上面這照片就知道「最右邊是2歲;中間是3歲」
3歲的刷頭比2歲的稍大一些(摸起來刷毛也硬一點)

目前使用起來清潔效果都還不錯
阿卡將的電動牙刷可以任意搭配阿卡將的替換刷頭
所以我覺得兩歲以上的孩子可以直接使用3歲電動牙刷配上2歲刷頭
這樣也不用再多買一隻0-2歲的電動牙刷~((很快就要汰換掉了))






阿卡將防蛀噴霧(這是葡萄口味)

一歲半已上可用,含綠茶多酚可抑制牙菌斑的形成
這是阿卡將官網對於防蛀噴霧的介紹

當然~牙齒清潔的根本仰賴正確的刷牙步驟
所以,我也不認為光靠噴霧會有多大的防蛀效果
不過這噴霧有點甜甜的水果味,亮亮也喜歡
所以我是把它當作刷牙後的獎勵物品



噴霧是日本製,用在小孩身上也比較令人放心





貝親幼兒牙膏(草莓口味)

阿卡將官網的介紹:
一樣是一歲半已上可用,透明膠狀的牙膏
含氟化物,抑制齲齒的形成
木糖醇不會造成口腔環境變酸而增加蛀牙的機率
不含薄荷,甜甜草莓味~所以容易讓寶寶接受
不含發泡劑不含色素、可吞食


這牙膏是我們上次去東京時順便買的
也是最近才拿出來開始用~
雖然是可吞食的,但還是怕吃進肚子太多
所以每次刷牙都只擠米粒大小的牙膏來刷牙
至於草莓味啊~~我自己刷過我覺得沒有草莓味..(有個怪味)
相較於大人用的牙膏~幼兒牙膏確實是有一點點的甜味
所以亮亮也喜歡用牙膏~




阿卡將幼兒牙線右邊是動物造型牙線,左邊是彩色牙線

我們之前也用過台灣製的兒童牙線
我也覺得還不錯用~
之前的文章請看這邊:【買物】兒童牙線



這兩包是三歲以上幼兒專用
阿卡將還有出1.5Y~3Y的幼幼兒用牙線,牙線頭較短小
我自己覺得牙線頭太小不好用~所以我一直都用3Y以上的這款

等手邊這幾包牙線用完,我應該就會換成「捲的牙線」


其實~針對牙線這部分
牙醫師是建議用一般成人用的一捲的牙線即可
牙線的角色是清除牙齒側邊的「牙菌斑」
所以要一直更換牙線的位置去清除每一顆牙齒





阿卡將防蛀牙糖(葡萄口味)
不是我特別偏愛葡萄....
是其他口味都賣光了,只剩這包


阿卡將官網的介紹:
一歲半以上可用,
含有乳酸菌及木糖醇
乳酸菌幫助消化
木糖醇抑制口中變成酸性環境,進而抑制蛀牙鏟生


還是一樣~~
防蛀的根本在於刷牙動作
所以防蛀牙糖也只是用來安撫小孩而已
一包90粒我們家可以吃上三個月,一天最多吃一粒
(阿卡將官網是一天可食三回,一次一粒)




阿卡將乳牙潔牙棉

這款潔牙棉是阿卡將官網熱賣商品之一
單片包裝,日本製
且經過高壓滅菌,不使用藥液、不含染料及香精
我覺得很適合一歲至一歲半以下~牙齒數量不超過八顆的嬰兒


亮亮其實不需要用到這個
但是因為門牙清潔不易
所以我現在會在刷牙步驟之後
用一片潔牙棉局部加強清潔上下門牙的部位
若是一般刷牙配合度佳的孩子,其實用牙刷清潔牙齒就夠了



阿卡將刷牙獎勵貼紙

這不算是清潔用品....這其實是獎勵品
亮亮喜歡貼貼紙~
所以我希望藉由這個小貼紙可以讓亮亮對刷牙的接受度高一點
不過...貼貼紙的時候都很開心...但刷牙時配合度仍有待改善~XDDD

阿卡將還有同款的上廁所貼紙
我也有買回來讓亮亮玩~
現在亮亮大小便配合度算很好了

白天幾乎都是在廁所完成大小便

就連清明節連假我們出遠門回彰化掃墓
亮亮也都是跟著我一起在休息站上廁所,包的尿布完全沒濕




最後!最後!
我近期內會再從官網訂一些些0-2歲的替換刷頭
(上面說過了目前就是用3歲電動牙刷配上2歲刷頭使用)
有人要搭便車一起訂購電動牙刷的嗎??
有需要的可以留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us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