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宿駅先搭JR山手線到新宿,再轉總武線往三鷹方向,吉祥寺在三鷹前一站。
 
 前一篇文有提到,我們本來預計上午十點要去『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』
因為LAWSON上訂票只剩下午四點那場,所以美術館的行程挪到下午~
強烈建議要去美術館的人,在台灣先買好東南旅行社的入場票卷最方便唷!
東南旅行社的入場卷是外國人限定,只押日期,沒限制入場時間,
憑卷可以任挑當天的四個場次其中一場入場
 但是我們在東京的這幾天,東南的網頁沒開放入場卷販售
所以只能從LAWSON網站上訂票,LAWSON訂票必須三天內取票(否則會被取消)
於是.....9/29晚上訂票(只剩10/3下午四點那場),10/1飛到東京當天一定要去便利商店取票


塞翁失馬焉知非福~也因此有上午的明治神宮之旅~~~

中午抵達吉祥寺,準備去找那有名的牛肉丸來吃吃~然後隨意晃晃...
只要注意時間→美術館四點的場次,三點半開始入場~


才出車站,亮亮就又呈現想睡覺的姿勢~▲背景是吉祥寺車站出口對面的商店街
今天比較冷....所以Max Daniel毛毯出動了



▲商店街屋頂有加蓋,超讚的!因為逛著逛著....飄起毛毛細雨了~><
來回走了一趟,都沒看到那有名的牛肉丸子店鋪
趕緊上網路查查,原來牛肉丸子在巷子裡



▲SATOU 。照片中黃色驚嘆號的地方是販售人員,從那邊延伸出來排隊隊伍......
有本地人排隊(一次買個十顆帶回家再加以烹調),也有觀光客....




一樓是外帶區。聽說樓上有內用餐廳,有牛排屋
(聽朋友說牛排屋有一客合台幣1500的牛排~就很好吃了...可是我們沒時間啊>"<)



最有名的是¥180的牛肉丸子。五顆以上一顆¥140。(老貝一直想貪便宜買五顆)



冷藏櫃裡有各式牛肉~~我最尬意的是被我圈起來.....100G要¥1400的那塊




▲熱騰騰牛肉丸近照!
真得很好吃~~~牛肉丸子剛炸起來,鮮嫩多汁,好JUICY~~
我們同時還有買一串不知道是啥的炸物,但是是冷的...很難吃..>_<..
所以超好吃牛肉丸的秘訣是『熱熱的現場吃~超好吃』

 

帶著牛肉丸,隨便找個露天咖啡座休息一下。
右邊是露天咖啡座的珍珠奶茶,很難喝!
左邊是隔壁隔壁的星巴克,星巴克真是我的救星....不管何時,來杯星巴克總能振奮我的精神

行到第三天的我~非常疲憊。很久沒這樣一直走路,再加上晚上又睡不好 (~>_<~)
吉祥寺裡有著許多小商店及百貨公司....我也都沒興趣再逛....就坐著休息了一會兒




 
▲休息沒多久,亮亮睡醒了~
還好,自由行的好處是...想逛就逛,想休息就休息~


天氣偏涼~路上隨便找個百貨公司的廁所幫亮亮把短褲換上剛買的GAP長褲
往『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』出發....

反正時間還早,我也沒腿力逛街了....就直接散步的走過去三鷹(!?沒腿力逛街要走路去三鷹....)

途中經過『井の頭恩賜公園』
我想對亮亮來說....公園一定比逛街(百貨公司)有趣許多...
所以就走吧~~



▲GAP外套配GAP長褲

井之頭公園分東園跟西園,中間有馬路隔開
我本來想找有池塘那邊...無奈看不懂日文~><~~我們走的是西園



▲西園這邊樹上掛著各式木製風鈴~風一吹動就咚咚作響.....聲音好美妙



▲到此一遊~又來一張



▲不受控制的小孩....



▲散步在公園~
 

▲嘴裡又含著糖果
(這一趟最開心的莫過於亮亮了....每天都有無限制的零食可以吃.....吃到都不吃正餐了)



▲不知道走多久.....終於看到美術館的牌子了
(從吉祥寺走到美術館,我們邊走邊逛慢慢走大約40分)


▲看到這牌子真的想落淚啊......終於不用再走了
 


▲ㄡㄡ~~終於看到傳說中站在售票亭裡的トトロ 
實在好可愛啊~~~~~~



▲一定要跟トトロ合照的啊~



▲老貝覺得站著照景不好....硬是把亮亮抱上去窗台坐(危險動作請不要學~XDD)

我在旁邊警張得半死....怕亮亮滑下來

我們到的時間算早(不到三點),所以人還不多,還可以慢慢照



▲果然~這樣照比較好照~~~



▲美術館的外牆~真讓我有進入宮崎駿動畫的感覺



▲這小孩很開心的到處晃



▲邊拍邊玩....遊客慢慢多了.....大家都搶著跟售票亭(裡的トトロ)照相






▲大約3點15分左右,工作人員指示我們排隊(等等要進場了)....
館內禁止照相、禁止飲食、禁止抽菸~

開始排隊的時後,天空開始飄起毛毛雨了
這讓原本就偏涼的天氣更冷了~~ 

 幸好美術館很貼心的準備了棚子,讓排隊的遊客們免於淋雨的困窘

 

▲排隊等入場也要照一張!我們很早到,所以排很前面唷~~
.
.
在館內無法照相~~~~所以沒有照片~~~
亮亮玩龍貓公車玩得很開心~~可惜大人不能玩(~>_<~) 媽媽我也好想玩玩龍貓公車喔~~~

.
.
這是美術館的屋頂▼
館內禁止照相,館外可以照
所以大家排隊跟機器人合照

▲天空之城的機器人.....好感動耶.....這讓我想起天空之城那部動畫了......




 
▲近看覺得更震撼~



▲美術館的飲水器(機)



▲亮亮看得目瞪口呆!沒見過會往上噴水的東西~



▲宮崎駿美術館真得很貼心~~特別為小小孩設置的鐵架,怕孩子太矮會喝不到水
有了這個鐵架,我們矮子亮也可以輕易的玩水 (是喝水)XDDDD

走到室外的時間已經五點多快六點了
外面的光線不足,所以好多照片都糊了

 
▼單眼相機會騙人之【實際上天已經很黑了】




▲又玩水~ 



▲準備離館來一張~~~



▲走出美術館往回照,遮雨棚子收起來了~美術館已經關門了

.
.
.
.
走出美術館,坐了龍貓公車回三鷹(一人抱小孩、一人扛推車沒手拍照~><)
準備回新宿吃晚餐,這中間還發生坐錯車事件.....
不過沒關係,我只要有得吃就很好打發~~~


▲今天晚餐是和幸豬排





▲今天晚餐我點的炸蝦,下面是老貝的炸豬排




▲一個SET有白飯、主菜、高麗菜絲及味增湯
白飯、高麗菜絲及味增湯都可以免費續點~我們還幫亮亮單點了一碗茶碗蒸

用完晚餐就搭車回東新宿了。明天要換飯店了,所以今晚要把所有的東西塞回行李箱裡,以便我們明天要帶著大行李轉車到千葉



距離東京自由行一個月,我感覺我快忘光惹~(~>_<~)再不快點寫完它,我怕我會想不起來發生了甚麼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us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