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多東西想寫~我連過年去採草莓都還沒寫啊~

還是先寫現在正在熱烈進行中的【戒尿布】吧

亮亮的月齡已經滿兩歲又四個月了,
滿兩歲的孩子,生理的發展又愈發成熟了,
今年夏天~應該是可以順利的戒尿布啦(我自己心想啦~)


早在去年,我就從學姊那邊接收她女兒用過的恩典牌小馬桶兩款
其中一款是『菜市場牌傳統的紅色小馬桶』~


傳統的紅色小便桶(小馬桶),小北就有賣~有需要的可以去找找,一個一百元上下


另一款是一般的坐式的小馬桶~(不知品牌)

因為亮亮主要的活動點有三處,我們自己家、阿嬤家、以及外婆家
所以三個地方都要放~



最後我又幫亮亮買了這個『小獅王 幼兒輔助便座』~現在放在家裡~


不過一開始使用起來效果並不好~我從圖書館幫亮亮借繪本,也會特別挑大便訓練的繪本
再加上放YOUTUBE上的巧虎給亮亮看,(挑大小便訓練的那一集)
再加上利誘:【在馬桶上大便就給一罐多多】~

三管齊下.....


但是
亮亮多半在大便時都不會先說,
偶爾已經大下去了(在尿布裡),才會跟我們說「她要尿尿」
(每次大便都說是尿尿,這到底是大小便搞不清楚還是怎樣...?)
連大便時都不願意先說~更何況是小便~這難度更高

.
.
.
.
因為下定決心今年夏天一定要完成〝戒尿布〞這件事
所以老木我從冬天到現在陸續購入一些「可愛的小褲褲」


這陣子天氣也漸漸轉暖,正好也拿出來洗一洗、曬一曬
亮亮的阿嬤,(很勇敢的~) 從上禮拜開始白天就不幫亮亮包尿布了
搭配上可愛圖案的小褲褲(有動物圖案、有水果圖案~務求吸引孩子的注意)
阿嬤跟亮亮說:『幫亮亮脫掉尿布好舒服啊,換上好可愛的小蘋果內褲』
『可是你想尿尿要跟阿嬤講喔,不然小蘋果就會尿濕了~


想不到這一招還挺好用~
亮亮不想要可愛的小褲褲濕掉~

亮亮的阿嬤每隔一個小時會帶亮亮去廁所尿尿,
 亮亮也都會配合著尿一下~
甚至,想大便也會主動說「要大便」








上週開始戒尿布到現在,
偶爾會發生顧著玩而不願意去廁所尿尿...尿濕褲子..
(剛開始戒尿布啊,這很正常~)


但大部分的時間都可以自己表達要大小便了,
(阿嬤每隔一段時間都會主動問亮亮要不要尿尿)
現在白天醒著的時候都不包尿布了,(萬一不小心尿濕了就換褲子)
午睡和晚上睡覺還是有包尿布~
 
因為可愛的小褲褲而開始進行戒尿布~這也是我當初沒想到的~
早知道可愛的小褲這麼好用~我就早點拿出來用了



不過~以亮亮這樣的月齡(滿兩歲四個月),我是覺得他早就具備這樣的能力了
只是,亮亮個性不吃軟也不吃硬(臭脾氣),你硬要叫他做甚麼,他就偏不

一定要找到適合他的方法~戒尿布這件事便可水到渠成~




希望下次的戒尿布進行式→就可以脫掉午睡時的尿布了!

(不好意思~亮亮上廁所的照片很少~唯二那幾張是手機拍的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us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