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來一直以為是亮亮是有點過敏,才會喉嚨有痰
 但是這禮拜我們一家三口都陸續出現感冒症狀(我跟老貝都喉嚨痛)
所以...是感冒無誤~XDDDD
 


好啦....
 進入正題....
.
.
.

老木今天要介紹亮亮吃藥的方法.
.
亮亮大約滿一歲左右發玫瑰疹,那一陣子就是燒了又退...退了又燒....幾乎是六個小時吃一次退燒藥
 
從那時候開始訓練成這樣的吃藥模式.....

準備一個湯匙,湯匙裡放點開水,用來混合藥粉

(我們家就是這樣吃藥,什麼藥杯、針筒、餵藥器都沒有....土法煉鋼)


我一邊拍照,亮亮一直伸手來搶藥包

 

藥粉倒進去就是了 很簡單




直接喝下去
(老木越來越厲害了,一手餵藥、另一手拿單眼拍照)


 

湯匙裡的藥喝完了,我會再舀幾湯匙開水給亮亮喝
(我拿著單眼....一隻手搶不過亮亮)
..
.
.
▼我們家的秘訣是吃完藥一定賞個糖果

亮亮平時沒有機會吃糖果,因為老木不給吃

(糖吃太多影響正餐,且糖吃太多會蛀牙~)
 

 

好不容易買到的Q比軟糖

 
所以吃完藥有糖果可以吃,這是一個很大的『正增強物』

剛開始我是把有機軟糖放旁邊,對亮亮說:吃完藥就有糖果吃......

一歲過後的小孩已經聽的懂大人的話了

 
幾次下來,不管藥粉在怎麼苦....亮亮也是這樣一口喝下去

而且,亮亮超期待吃藥的......
每次我說吃藥了,亮亮都很開心的說:『好!』
(噗噗!)
.
.
.
 之前我都是買有機商店的有機軟糖啦.....
這陣子被蔡珮珮的小兒利薩爾燒到......跑了兩個小屈都沒看到Q比軟糖
居然在醫院附近的藥局被我找到~~~哈哈~~~
不過C那顆有點酸,亮亮不吃,所以又拿乳酸菌那包出來給她吃

可惜買不到小包裝的小魚兒魚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us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