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
亮亮已經長16顆牙了,老是叨唸著該帶亮亮檢查牙齒(順便塗氟),但是卻都一直擠不出時間來~

這一次!我又是受到好朋友的刺激,(我這人真是激不得耶)
她在FB分享帶女兒去塗氟的經驗(她女兒1Y3M)
老木我也立馬決定週六一定要帶亮亮去塗氟




小王子兒童牙醫(小王子走長頸鹿風格)


這間兒童牙醫離我們家很近,常常會經過他門口
網路上評價也不錯,所以也沒多作考慮就直接帶來這邊就診



寬敞明亮的空間



櫃檯的那一邊有小小的玩具遊戲區



這一邊有靜態的繪本書櫃




等待期間~亮亮玩玩具



很可愛的治療區一樣有著長頸鹿



亮亮很愛這個熊熊騎腳踏車




恐龍診療椅 & 頭會轉動的貓咪
(可是亮亮不敢上診療椅,會害怕,所以從到尾都在旁邊的椅子上完成
看診的醫師是位美麗的女醫師(不好意思我連人家姓甚麼都沒注意)
.
.
先是檢查牙齒,再來教我們幫小孩使用牙線(大人用的那種一捲長長的牙線)
最後完成塗氟~前後大約只耗費5分鐘,動作很快很俐落


我還問醫師說~塗氟是甚麼口味?
醫師說是冰淇淋口味

也太讚了吧,老木我也好想吃吃看喔
.
.
.

師教導我們:
1.刷牙的方式~
  
2.父母幫小孩刷牙是檢查監督的角色
(他說要檢查到國小三年級)
可以先讓小孩刷完,父母再刷,
一定要讓孩子躺在爸媽腿上才看的清楚
現階段用清水刷即可(或是小孩用牙膏),但大人刷用清水因為要躺著刷

3.牙線功能是清除牙菌斑,每一顆牙都要用牙現刮去牙菌斑(一天一次)

哈哈哈~我一直只用牙線來清牙縫的食物而已

4.氟錠:必須長期吃,作用是進入身體內(變成永久齒的牙本質),讓牙齒更有抗酸蝕的體質
醫師說~有點類似健康食品(維他命),一定要每天吃且必須要吃到恆齒都長出來為止

我一直以為氟錠是吃保護牙齒不被蛀牙,醫師說,大概只有吃完後的十分鐘有這效果
服用氟錠基本上是讓牙齒本質較強壯,但是,正確的刷牙方式才是讓牙齒健康的基本要件
吃了氟錠~但是不好好的刷牙.....牙齒仍會蛀牙的.....
相反的,就算是不吃氟錠,只要正確的刷牙也是可以擁有一口健康美麗的牙齒
所以醫師請我們再考量看看啦~~~(一但開始吃就要吃好幾年啊~)

 
五歲以下的兒童,一年可以免費塗氟兩次
媽媽們一定要記得帶孩子去塗氟,順便檢查牙齒喔


我覺得小王子兒童牙醫的醫師很細心,態度親切,對待兒童用引導的方式完成檢查
(絕對不會硬著來~XDDD)
非常推薦高雄的媽咪們帶著孩子去小王子兒童牙醫檢查唷

小王子兒童牙醫:高雄市七賢一路390號(在七賢國小對面)
電話:2366168

 
看診時間:

週一到週五:下午兩點半到六點;晚上七點半到九點半
 週六:上午九點半到十二點; 下午兩點半到六點 
例假日休診
.
.
.
.
.

後面來個題外話.... 寫文章時我跟老貝抱怨:都沒幫亮亮拍塗氟的照片!
老貝說:醫生在檢查,你在旁邊拍照很沒禮貌吧
(好像也是有道理)

老北說:你把扛棒拍這麼清楚是要幫人家打廣告喔?!

我說:我覺得醫師很不錯啊,想寫文章分享一下~更何況.....我的部落格每天只有幾隻小貓....是有甚麼廣告效益


延伸閱讀:兒童牙線
阿卡將電動牙刷
小孩子要乖乖刷牙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us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