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買的愛傑卡是educo
查了網路上的資料才知道愛傑卡已經在2012年改成Hape 

這兩盒積木是亮亮的阿姨(我的妹妹)送給亮亮的玩具,
木頭的玩具一向手感溫潤圓滑、幫助感覺統合發展也頗受老木的偏好  
 

照慣例,仍是先開一盒來玩,另一盒收起來過陣子再開(所以照片看起來很不一樣)
這次兩盒積木一盒是創意串疊式積木,另一盒是動物園拼圖積木
 
依照我對亮亮的瞭解,串疊式積木應該會比較簡單,所以先開這個



▲外盒正面

盒上說明適合3歲以上,內有32塊積木
(雖然是3歲以上,但是亮亮現在不滿兩歲~玩的不錯)

官網對於這組積木的介紹: 
 

豐富的外觀及大塊積木設計,運用不同的大小、顏色、形狀可創造排列出無限組合,


可當積木玩樂或者串疊組合,引發孩童的想像力、創造力及增進手部的靈活度。


▲外盒背面
 (這組相片是我用單眼拍的,但可能是設定沒調好導致效果很差)



▲抽出內容物,裡面長這樣!
共有五種顏色、每種顏色六塊積木,再加上兩根串棒(32pc 無誤)

每一塊積木中間都疊了一張小紙,避免積木在運送過程中碰撞掉漆



▲亮亮正在玩→把紙片撿出來的遊戲

亮亮的精細動作、粗動作一向發展得很好,所以小紙片一點都難不倒他




▲Hape這個紙盒設計的很好,讓小朋友學習顏色分類,並學習整理玩具
可是紙盒易損.....不知道要去哪找一個類似的替代品
(這紙盒玩不到一個月就快壞了,阿木只能先用膠帶補一補)


▲積木的每個角都有磨圓



▲色彩鮮豔的串串示意圖

剛開始亮亮不會玩,看著這一堆積木不知從和下手
後來阿木示範一次給她看.....
『積木中間有個洞,穿進去......一人一條,我們來比賽誰穿的比較長』

 
▲經過指導,亮亮就會了~
我在拍照,亮亮一直把我那條嘟給我說:『媽媽串』 





▲一下子就這麼長,站起來串比較順手
亮亮的精細動作發展很好,這對她來說真是 Piece of cake




▲亮亮最高堆七顆

後來幾天開始訓練亮亮堆疊積木
這種積木不能卡在一起,所以手部穩定度很重要
堆疊積木也是很好的訓練



還有就是顏色的訓練.........
玩完我會請亮亮跟我一起收積木,一樣按照顏色分開排好......
但是我們家亮亮不知道是故意還是顏色分辨有問題,都給我亂放一通
對於顏色這方面(還有邏輯)....我覺得亮亮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分隔線之下是另一盒積木,動物園拼圖積木

(這盒積木刻意挑了大白天來拍~果然畫質美多了)

▲正面,標示兩歲以上適用
(年齡標示參考就好,還是要依照每個小孩的特質及發展來使用)

積木共有六個面、九塊,所以共有六種動物


▲背面
(有個玄機我剛開始沒注意到)



▲側面也來一張

側面有獅子及斑馬圖
 

▲盒子一打開,封膜下就是獅子圖
跟上ㄧ盒積木一樣,每塊積木中間都有紙片隔開
(已經拿掉囉,所以沒拍到)

亮亮玩幼幼小拼圖玩得很好(這盒放到阿嬤家去了)
但是亮亮玩Baby遊戲小拼圖就拼不起來(最簡單的六片也不行)
所以這積木拼圖我想結果應該是差不多......不太會玩


現階段只能老木協助引導完成,無法獨立完成
(況且老木第一次拼....也是搞很久)


▲斑馬!
獅子和斑馬這兩種圖案,我靠著側面的完整圖還能在短時間內完成!



▲猴子
但是接下來這幾個,每一個我都有被考倒的感覺

猴子跟獅子底色接近,所以也不能光認底色....還要搭配動物身上的顏色來看
積木總共六個面,我常常翻來翻去找不到自己要的那面





  ▲大象好拼一點,因為色塊很簡單,底色(黃色)又明顯
.
.
.
.
.
你棉以為拼圖都是正方型嗎....................
大錯特錯,不要來~汙辱我的美.......囧


▼我拼這長頸鹿拼到快發火,才發現原來他是長型

沒想到想積木公司也來陰的




▲鱷魚,我不會再被他嚇到了我知道是長的
 

如果是會玩拼圖的小孩應該會玩得很開心吧
老木一整個拼過一輪.....耗費不少時間
我一定要下定決心訓練亮亮玩這個(這樣老木可以安靜半個小時吧)



我覺得這組有個小缺點→邊邊角角沒有磨
▲照片上看的出來~四個角有點尖!雖然也不至於尖銳到會受傷,但就是覺得差一點
.
.
.
.
.
.
.
插一個題外話......我把照片照完而且上傳完畢,寫內容時才發現.......
 它的外盒背面有拼圖全貌  就在右上角
當初為了拍照我拼好久.....心中一直碎念...這根本是用來考倒老木的.....
 
▲早點發現這個我也不用拼那麼久啊~再翻桌一次 



其實這個拼圖難度挺高的~每一顆積木都有六面圖案,如果是愛拼圖的小孩應該會很愛玩
亮亮現階段大概只能用這組玩堆疊~獨立拼起來還完全不行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us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