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終於快要把去年的紀錄完成了!

先插個題外話:昨天晚上亮亮從櫃子裡翻出一包泡麵,問我:這什麼?
我說:這是泡麵!
後來又翻出一包XX棉,問我:這什麼?
我說:........ㄛ.......這是媽媽用的尿布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求教!針對這樣的問題要怎麼回答比較好?
幸好她也沒追問媽媽為什麼要用尿布

.
.
.
.


其實,日子一天天過~
亮亮在這兩三個月發展有很大的進步
亮亮的口語發展已經從短短的片語→進步成一串完整的句子
還有~這個月很大的進步是戒奶嘴了!

 某天,我開車回娘家的路上........
亮亮開口討奶嘴,(這已經是戒奶嘴後兩週了)
我說:『亮亮長大了,亮亮不用吃奶嘴了』
亮亮居然很小聲地碎念『亮亮不要長大!』(你們說說看啊.....居然有小孩這麼會應嘴...)
當媽媽的聽了心很酸耶,我知道奶嘴對她的意義重大...
可是每個孩子都是要面臨這一關的...
幸好,當時她也沒有繼續討奶嘴,之後也沒有再發生討奶嘴的事件了!
她現在就算是看到別人的奶嘴,也不會想要吃奶嘴了。
.

.
.
 
現在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意見~常常上演母女戰爭
早上出門,我挑的衣服不知為何不得她的意...他會堅持不穿....
(然後媽媽火很大...)

刻意挑一件有熊圖案的褲子,亮亮也乖乖地讓我穿了
結果那件褲子今年冬天第一次拿出來穿,長度有點略短了
我隨口念一句:『這件太短了,不能穿了!』
亮亮回說:『剛好,不會太短!』....還配上搖搖手的姿勢
(因為小熊深得她心意,所以不管怎樣都要穿?!)



不然就是反反覆覆的挑戰底線.....
換尿布時,我拿一件兔子尿布(妙X舒)準備要換,
亮亮說不要兔子,要換MICKEY!
(MICKEY是很便宜的滿意,是某次帶亮亮去丁丁買尿布亮亮指定要買的...)
我拿MICKEY出來準備要包尿布了~
他給我說『我要包兔子.........』
結果,被我巴了一下屁股.....

類似那樣反反覆覆的狀況常常出現.....
一開始要A,後來改要B.....我把B拿出來他又要換回A.....
常常搞得我火冒三丈!


這麼TROUBLE的狀況到底還要維持多久啊~~(大哭)



我們12月初去美濃和六龜『拔很多之旅』



好吧!球球帽是老木近期的新歡....只要天氣冷就給他拿出來戴

12月9日開始戒奶嘴了,很值得紀錄的日子!




16號那天時代大道上有慈善園遊會,所以我們就帶亮亮去逛逛
園遊會居然有撈金魚的攤子,我們在那撈了三隻魚~
最好笑的是還有幾隻烏龜,亮亮看烏龜看好久~~





16號這天真是行程滿檔!
早上去逛園遊會,下午去觀賞鳳山靈糧堂的耶誕兒童劇,
兒童劇都是小朋友(有國小也有國中)主演,很值得鼓勵耶~~~
可惜亮亮實在坐不住,從頭到尾都「鳥鳥蛇」





17日早餐去美術館區的布蘭奇吃,東西還不錯~有合我的口味。
可惜座位有點太少...假日去應該比較難有位置。
吃完早餐又跑去美術館看鴨子了.....(今年冬天都跑美術館比較多)




12月巧虎的內容有聖誕老人跟聖誕樹,應應景我也搬一顆迷你聖誕樹回家擺
(我們家的巧虎都是YOUTUBE上抓的,訂巧虎我已經考慮半年多....還沒下決定要訂)

最近社團好夯的種香菇.....趕流行我也買了兩包回家種
可是我買的白雪菇都長不出來><




去年買的衣服今年幾乎都還能穿......
害我不得不留著繼續(給亮亮)穿





12月就是個繽紛的月份~
漢神巨蛋有相關聖誕節的大型布景....
可是當天人實在太多了,進出停車場都塞車塞好久

(這種節日還是不要去人擠人比較好)



新買的小鴨浴巾很Q~

阿嬤生日亮亮吹蠟燭吹得很開心
 (他該不會以為是她又過生日了吧)



我買的菇菇包,珊瑚菇很爭氣!





很令人驚訝的....亮亮開始會比「3」和「2」了




表妹很好玩....只要鏡頭對著她(不管是手機還是單眼),他就會自動對鏡頭擺POSE
而且姿勢一定是『手摸頭髮!』
我拍多久,他就擺多久~~~XDDDD

 



今天本來要帶表妹回鄉下去拔蘿蔔的,結果下雨了
就只能在門口玩玩泡泡劍~~~




風好大,泡泡劍超好玩的~都不用甩就一堆泡泡
阿木我都跟亮亮搶著玩泡泡~~~~





連假效應使得松田草莓園的草莓被拔光光
本來要帶小孩去採草莓的....
只能臨時改變行程去澄清湖晃晃


鳥松濕地公園,不用門票!
適合帶會走路的小孩去消耗體力。




中午去澄清湖附近的囍院
是由傳統三合院改建的一間古早味餐廳
中庭很大,還有個魚池~
很適合小孩去跑跑

但是我們那天用餐的FU很差..........
園裡面總共也才三四組客人,但是上菜速度非常非常慢

(聽說廚師休假了只剩一個廚師在煮)
我們總共也才點七道菜,每道菜上菜的時間都間隔十幾分鐘以上
(我都點很簡單的菜啦....菜圃蛋、清炒高麗菜....)
吃到最後大家都吃飽了,卻還有一道橙汁排骨沒上!
第一道菜跟最後的橙汁排骨隔了一個多小時吧

孩子根本坐不住...還好還有中庭可以讓孩子跑跑
下次應該不會再去了。




終於完成2012年,邁入2013年~~~~雖然有點抵累XDDDD

身為母親都兩年了,也不能算是新手媽媽了
可是我的育兒之路。。
仍然充滿挑戰跟驚喜啊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us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