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搭日航812班次08:35從高雄飛往成田
所以,當天早上六點半出門,七點抵達機場辦理報到手續
(東京自由行之手冊篇請參考這邊→請點我)

即使是一早被我們挖起來搭飛機亮亮仍然精神奕奕,硬要拉著行李玩!
(雖然對焦對到垃圾桶~但是老木我還挺喜歡這張有點糊的照片~QQ)

小提醒:我們從高雄出發,所以背景通通是高雄小港國際機場!
 

以上特別介紹我們此行最重要的主角...... 就是照片右邊那台粉紅色嬰兒推車!
我覺得帶著小小孩出國最重要的就是推車了,小小孩的體力(腿力)不比大人,不想走了要大人抱是可以預料到的事情

所以帶著推車讓小小孩坐(或是孩子小一點可以用背巾)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。
甚至這六天亮亮的午睡都在這台推車上解決~~我們不太可能出門之後中午還回飯店讓小孩睡午覺啊~~~所以都在推車上睡

 


大人都梳洗準備完畢才把亮亮挖起床換衣服~
所以抵達機場辦好手續之後第一件事→找育嬰室泡奶給亮亮喝
這張照片是小港機場的育嬰室拍的 (我在泡奶,老貝叫亮亮拿著護照拍照留念)



▼育嬰室這一角有洗手台、換尿布檯及嬰兒床



▼育嬰室另一邊有小椅子小桌子、及沙發區和飲水機(and 老貝在上網)

如果是哺乳的媽媽可以鎖門,門邊有個使用中的燈可以打開。我們只是借用小床喝奶,所以就給它OPEN



▼連喝奶都要照一張.............



▼這廁所我覺得好美唷 特地請老貝幫忙拍一張


我覺得小港機場的親子親善作的還有待加強~因為沒有兒童遊戲區

▼這個可愛的廁所旁邊有個類似兒童區的地方,但是只擺了電視(播放兒童節目)及小沙發.....

所以,兒童區我就沒照了~只照了這可愛的廁所入口

請注意:辦理報到手續時,務必跟地勤人員提醒推車要推到登機口 
這樣~我們可以在機場閒晃時有推車用,並且在下飛機後的第一時間領取推車
地勤人員會特別提醒:嬰兒推車要在登機前10分鐘先推到GATE,讓服務人員先收進機艙




準備登機囉 過空橋中~
(帶著小小孩跟商務艙的旅客是優先上機的,但是老貝邊走邊拍~後面就出現其他旅客了)

本次旅程特別介紹▼嬰兒掛籃!!

好像是限重10公斤,訂機位時跟航空公司特別ORDER,老貝還『謊報』亮亮的體重(錯誤示範~錯誤示範~XDDD)
亮亮應該是超過10一點點,不到11公斤.........


亮亮此生睡這嬰兒床應該也只有這次了,下次就算是想睡也沒得睡了......所以一定要記錄一下


特別推薦:兩歲以下且體重不超過10公斤的小小孩一定要跟航空公司ORDER 嬰兒床
掛籃會在飛機起飛之後大約半小時後(應該是飛行高度穩定之後),空服人員拿來架在座位前
使用嬰兒掛籃的位置有限定座位,所以也沒辦法在飛行中途臨時要求使用!
嬰兒掛籃可以使用到飛機高度開始下降之前(大約是抵達前半小時,如果下午兩點降落在機場,大約一點半空服人員會來收掛籃)

兩歲以下的嬰兒是沒有座位的,都是由爸媽抱在手上,有嬰兒床(掛籃)使用也可以讓爸媽的手臂稍稍休息一下

亮亮因為早起,所以掛籃掛好後沒多久也就睡著了

▼日航送的BB GIFT~~~~

左上:麵包超人尿布L兩片(去程跟回程都拿這個SIZE,所以不確定是否有其他SIZE)
▲右上:BB MEAL附贈的樂天小熊餅乾(比較小的嬰兒另有BB FOOD可選,是嬰兒果泥罐頭組~就沒有餅乾可拿了)
▲左下:日航小飛機吊飾!空姐拿一盤玩具來讓亮亮挑,有小模型(右下圖)、小手帕及飛機吊飾....這是亮亮自己挑的
▲右下:小飛機模型!不知道為什麼隔半小時後.....空姐又端著玩具出來~這次老貝挑了他覺得最有價值的玩具模型    


▲這就是BB MEAL,亮亮只吃一口就吐出來給我~~整盤還給空姐  (她平常吃的東西看起來都比這個美味多了)
.   

.
.
 
▼班機降落之後,空服人員指示我們在空橋轉角處等候推車



▼等待推車的時間,亮亮在空橋上玩耍


 

▼領到推車之後,就是直接到行李轉盤處領行李.....然後排隊等出關

 

帶著小小孩的我們因為有優惠通關(小小孩就是VIP)......所以出關時間很迅速......
剩下的部分就下一篇文章再寫吧........

 
(剛剛老貝嘲笑我寫這麼久還在坐飛機.....寫完東京這趟要花半年,害我又想揍飛他)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us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